电影分享:囧男孩

Thursday, May 7, 2009 at 2:54 AM

“你为什么一直那样笑啊?”
“你妈妈死了你还一直那样笑,真得很像贞子耶.......”

这是一个关于一号和二号的故事....
一次奔向“异次元”的旅途计划,他们不小心揭开了那甜美笑容背后悲伤的秘密…

那一幕让我感触万分的戏:
“只要搜集到十台大的电风扇,就可以做一个超大的龙卷风去异次元。”
当电源启动,房里的电风扇纷纷开始转动,羽毛,纸屑齐飞,尖叫,纯真的笑闹,互相的道别...

直到跳电的那一刻...只有微薄的光线透进房里,艾莉小声地的说声拜拜,那一天,是他们俩最后一次看见她微笑的侧脸。

原来,艾莉的妈妈教她:“只要记得微笑,就不会害怕了”,那是一个微笑的理由.......

囧男孩,一部很难得的作品...中心点环绕着小孩的天真,坚强与孤单...
如果你也看了这部戏,是否也一样和我用同样的感触呢?

在你的童年记忆里,也许没有像一号或二号这样的人的存在,但是我想我们每个人都用各种方式尽情挥霍着属于自己的童年...

我常说我没有童年,但是其实那是不可能的...
不管辛酸苦辣,快乐欢喜的经历,在那一时刻的旅程都是你的童年步骤记忆...
有一天我们告诉自己,我们长大了...而这些记忆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消散、褪色了…

“长大,不等于说再见。”其实,也许一些曾经经历过的痛苦和悲伤,那些因为冲动而并发的眼泪和遗憾,终有一天都将升华成为一种令人坚定的幸福的,不是吗?只是...你自己如何看待而已...

囧男孩,一部让你和童年时那个勇敢追求梦想的‘自己’再度相遇的电影....
心中那個小小孤單的角落,再次被點燃...

0 comments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