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讲故事;它刻画人物;它不装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at 1:39 AM

看完《天水围的日与夜》,真的很难相信这部电影是王晶投资开拍的,可能电影导演是许鞍华,再加上只是用HD拍摄,成本比起菲林来的超低,他才肯花钱。

有看过陈果的《细路祥》吗?我最喜欢的港片之一。《天水围的日与夜》在某些电影的情节处理给人感觉的确有和《细路祥》有点像,但是论风格,你就可分辨出两位导演讲故事的方式。《天水围的日与夜》,这部电影非常直,非常简单,不装。

许鞍华1993年的那套《女人四十》,也是我最喜欢的港片之一喔。:)她很厉害讲故事,真的...戏里人物的刻画真的很完美。不管是萧芳芳在《女人四十》里演一名急性风趣的媳妇,还是鲍起静在这部戏里头演一名坚强,乐观看人生的妈妈,你都看得出许鞍华这么多年来对电影语言的拿捏和运用技巧。

《天水围的日与夜》在今年金像奖拿到的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个奖都是份量重的。但是最佳电影没它的份...

《天水围的日与夜》在香港是2008年度最不卖座的电影之一,可能香港的影坛还是不能接受一部自己人民都不懂欣赏的小品电影成为他们国家最有分量的最佳电影吧...:)

0 comments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