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论

Sunday, April 6, 2008 at 2:45 AM

终于都看了...
很想看很久了,因为知道一定爆笑,果然是...:)
喜剧真的让我感觉一点轻松了...
看了梁智强那么多年,与其说他没进步,倒不如说他很聪明...

这么多年了,他的风格依然没变,笑中带泪,坚持要做观众看得懂,开心的电影...所以很多人都说他没新意,来来去去不就那样...我的意见是,一个导演最重要不是他的最终成品,而是他懂自己要什么,怎样去呈现他要的东西就好了。又有人说他的电影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在演,很显...其实要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班底真的很难,你以为要一起合作十多年那么容易吗?只因为他是新加玻导演而已,你看蔡明亮,他的电影到今天还不是李康生在演,张艾嘉的戏来来去去不是刘若英和李心洁吗?王家伟有那一部戏不是张叔平做美术指导,摄影师是杜可风吗?要叫人家换风格倒不如问问自己是否又有用心看人家的电影吗?

在新马这一带,要做一部电影是很难很难的...很多商业因素很难让电影人继续坚持...梁智强不同,今天他不再是单单导演那么简单了,他还是个聪明的商人,他明白要在这个圈子生存一定要做好市场,没有市场什么都免谈了...在马来西亚更死,要做一部入场免费,听着是免费啊...坐满全席的电影可以说是超级难...

蔡明亮曾经说过:‘这世上,只有电影和商品,没有商业电影’...绝对赞成,梁智强的电影当然也是所谓的商品,因为他一早已经接受这个事实...要不然今天就不会有这部“老师爱老大”了:)

我不是一个很高尚的电影观众,很多戏我都看不懂,但我还是在学着去观赏...真的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坐满戏院的一部马来西亚全班底的戏。电影工作者和观众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

身为一个幕后工作者的我,永远都不会作品烂而放弃,而是那个领导人到底有没有用心的去做和坚持而已...很可惜到今天为止,我还没遇到一个...

今天就谈到这里啦,明天还得工作,晚安...

p/s: Ping Hui,我没你想的那么悲观,上一篇只想写自己对自己的看法而已,让别人知道我是怎么看自己而已... and thanks to anna, ee pheng and yup for the movie just now, enjoy the moment wif u all:)

0 comments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