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

Tuesday, April 22, 2008 at 3:05 AM
刚看完伟杰的‘坚持’,睡不着,我也来写一篇。

在百度百科查了这个意思:倔强,意思是性格刚强不屈,坚持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不为外力所改变。所以坚持算是倔强的一种吧,随便啦。。。

伟 杰写的是对正版CD的坚持,我也有的,好吗?第一张CD是六年级时买的Michael Learns To Rock精选辑,然后陆陆续续有收集动力火车和谢霆峰的专辑,最后一张应该是王力宏的盖世英雄吧,还是买来送Anna的圣诞礼物。其实,这个年头,值得买 的专辑根本不存在,连翻版都省起来,干脆下载不是更快吗?看看去年马来西亚的专辑销售量,冠军是飞轮海的CD,你认为这样的乐坛还有希望吗?算了吧。。。

So,和伟杰一样第一个坚持没有了,哪还有什么需要坚持呢?其实有的,
1-从小开始的‘TAK NAK’计划到今天还是照常进行,所以上篇文章让有些朋友担心了,不好意思:)
2-高中六开始的‘无渴啦病’计划,也是一样啦。
3-没有了。。。

哈哈哈。。。好像很无聊ho:)

其实,不懂是不是长大了,有时看东西会多方面去看,去想,去思考。。。
当年如果不是坚持读大众传播,今天就不会写这篇文章啦。妈,对不起,当年气坏你了。。。
记 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刚毕业,很想抛弃这里的一切去香港闯一闯,看看外面的世界,但临尾都没去想了。说这些不是要赖我妈,我的家庭成为我的包袱,只是我知道 我需要尽身为儿子的责任,虽然不至于扛起整个家但至少我会定时回家看看我妈,陪陪我家人,那不是我们最基本应该做的吗?我想吧了啦。。。承诺自己每个月一 定要回家一次,这个月坚持不到了,因为遇到一个没脑的老板,心里很不爽,但又能怎样呢?我忍。。。

当然无可否认,如果再有机会出国的话,我一定会去,但会是最适合的时候。。。所以,就这样我没坚持我其中一个决定啦。。。

哪 到后来,在这里工作了,伟杰说得对,工作环境真地会磨练我们变成没什么坚持了。我不知道其他行业啦,做我这行呢,如果你少一份热诚,不是不能做,还是可以 做,只是出来的东西会不同而已。当初选择幕后工作的最尾端开始,其实想要知道这一行的工作程序,如何克服导演和剪接师的矛盾和配合。少一份耐心都不行,时 时刻刻都要给于专业的态度,这些我都是在学习着。但很多时候,我都懒得去表现自己的想法了,导演要怎样就弄给他算了。

好啦,该停笔我的文笔真的没伟杰好,当然啦他是记者leh(借口又来了),哈。。。

要 写得话,其实可以写很长,费事啦,反正都不会有人看的啦。哪刚开始所提的倔强是干嘛呢?其实是前几天一个我问进川的问题,我问他:倔强和‘硬颈’有差吗? 他说有,但是解释是怎样我忘记了:)我觉得呢,有时坚持也好,倔强也好,其实都和自我都只差一条线而已,最重要在坚持过程中不要伤害到心爱的人就好了,有时候你
抱着永不言败,不想放弃的想法,但当你的坚持慢慢开始让你爱,在乎的人觉得不安乐,反感的时候,也许。。。也是时候放开你的坚持了。。。

今晚又想家了,就点这首歌啦,方文山写的第一首歌《落雨声》。
“这 首《落雨声》的词意主要是在述说为人子女无法克尽孝道的遗憾与感慨。真的不要想等赚大钱时才来照顾与奉养父母,或者给自己一个藉口,一切等自己有经济能力 时再说,届时再来尽孝道,但其实可能永远不会有这麽一天,因为等你存够了一百万、三百万,你就会想再存五百万、一千万,等到手头上真有一千万时,你同时也 会花费很大,然後马上你又会觉得一千万太少。人的欲望是永不可能满足的,因为钱永远都赚不完,但父母亲却会一天一天的衰老…切莫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 欲养而亲不待」时才开始後悔莫及…” 方文山

0 comments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