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让我泪流的新闻。。。

Thursday, May 15, 2008 at 11:18 AM
(中國‧四川)“那4個娃兒真的都活了嗎?昨天晚上就聽說有個老師救了4個娃兒,我哪知道就是你……”張關蓉撲到丈夫的遺體上放聲慟哭。

深夜的德陽市漢旺鎮,冷雨淒厲,悲聲四處,呼嘯而過的救護車最能給人帶來一絲慰藉,那意味著又有一個生命在奔向希望。

5月13日晚上11時50分,救護車的鳴笛聲響徹漢旺鎮—中國地震應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員在德陽市東汽中學的坍塌教學樓裡連續救出了4個學生。

“我侄女是高二一班的學生,要不是有他們老師在上面護著,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對記者說。

“那個老師呢?”

“唉……他可是個大好人,大英雄噢!”說著,劉紅麗舅舅的眼圈紅了。他告訴記者,那是一位男老師,快50歲了。

13日一早,設在學校操場上的臨時停屍場上,記者從工作人員手中的遺體登記冊裡查到了這位英雄教師的名字——譚千秋。他的遺體是在當天晚上10時12分從廢墟中扒出來的。

“我們發現他的時候,他雙臂張開著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著4個學生,4個學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員向記者描述當時的場景。

後腦被樓板砸凹

譚老師的妻子張關蓉正仔細地擦拭丈夫的遺體:臉上的每一粒沙塵都被輕輕拭去;細細梳理蓬亂的頭髮,梳成他生前習慣的髮型。譚老師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

當張關蓉拉起譚千秋的手臂,要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觸痛了她脆弱的神經:“昨天過來的時候還是軟軟的,咋就變得這麼硬啊!”張關蓉輕揉著丈夫的手臂,慟哭失聲……

就是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4個年輕的生命,手臂上的傷痕清晰地記錄下了這一切!

“那天早上他還跟平常一樣,6點就起來了,給我們的小女兒洗漱穿戴好,帶著她出去散步,然後早早地趕到學校上班。這一走就再也沒回。女兒還在家裡喊著爸爸啊!”張關蓉泣不成聲。

一定要撑着...


如果有能力,帮帮他们吧...

http://www.sinchew-i.com/donation.html

如果还有其他管道请告诉我...

1 Responses to 一则让我泪流的新闻。。。

  1. wyekidt Says:

    还有很多管道,也可以通过慈济,马华,红新月会等团体,你也可以去政府的网站看看。
    这两天我看报纸都会鼻酸,地震灾民真的很惨,欣赏温家宝!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