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at 3:06 AM


今天下午sms了一个要好的朋友,只是给个简单的问候,没想到她给于我的回应是:‘你只不过是没事做,找不到人陪你才sms我而已’,可能是无意的,但心里难免有点苦苦的...

从前很好的朋友,都好像不再那么好了...
最关心的人,也好像...陌生了...
没怪谁...真的...
是自己出错了...一直以来都没去在乎你们,还能期望你们给我如何的回应呢?

刚看完了一连串四川大地震的特备节目,里头有一个标语是“大灾换来大爱”...
在佛理,大爱就是大方无私的给于爱,不求回报...
在这世上,的确存有怀有大爱的人,这次的事件让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不顾自己生命危害给于爱的人...
真心的佩服和尊敬你们...

话说回来...
平时你会无私的给于身边的朋友爱与关怀吗?
我不会...
平时的我不会去关心身边的朋友,不会主动联络他们,更别说了解他们...

当你谈恋爱时,不管他/她对你好还是不好呢?不管他/她很少陪你,很少关心你,你也会无求回报去爱你所谓“爱的人”吗?
我不会...
曾经...我对我第一任女朋友说过:‘两个人相爱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对方快乐就好了’,这就是我给我们分手的借口...
从此...大家就没朋友做了...
连我也看不起我自己...

有时,你会无私的去帮一些你不认识的人吗?
我...好像会又好像...不会...
扶一个瞎了眼的公公过马路,算不算?
载一个不认识但是迷路了的印度中年人回家,算不算?
当然还有大把,都是我没帮的,如:驾车路途看见车祸,没有下车帮过忙...爆胎的,也没有...
所以,答案应该也是:我不会...

四川大地震让我领悟了我一直都缺少给于别人‘爱’,不管家人,朋友,爱人都好...我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别说大爱,就连最基本的小小爱,我都没有...对我的信心都没了,哪那来爱我的人呢?

这不是什么‘灰色’想法推动,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从这次灾难所领悟到的东西...
无私的爱可能很难,也许先从爱自己做起吧...
我也会加油...:)

(p.s: Bi,本来想给你打个电话,但又怕听到我让你不耐烦的声音...mm...只想对你说:‘工作上要好好加油,All The Best...知道你将会搬迁,以后的‘见面’,我看...就随缘啦...:) Take care... -豪-)

0 comments

BaĐ FactoŘy™ | Powered by Blogger | Entries (RSS) | Comments (RSS) | Designed by MB Web Design | XML Coded By Cahayabiru.com